考虑后,还是选择放弃CUHK的offer
先说下自己的现状,在一家养老型外企工作,收入和工作状况都很好,不加班不出差外加超多年假,从家到办公室只需坐两站地铁。去年出于陪读的原因(陪谁?当然是鄙人的红颜知己……),决定考雅思,没想到居然考得非常好。于是决定做一件做梦都没想过的事情——申请大学(以前自认为国内本科读完基本就够用了,也懒得再读书考试)。因为不想花太多钱,所以就选择了HK。既然选择HK,那就要选对我来说最好的专业最好的学校。由于我有3年在一家国际NGO全职工作经验,故而锁定CUHK的社工系MSSc in Social Work。
现在还清楚记得3月份收到推研信的那一天晚上,我兴奋地从椅子上跳了起来,亲朋好友都为我高兴。不过慢慢地,现实问题就摆在眼前了。这些问题,如不是我亲身经历,还真不知道会有多纠结。
1)资金,2年目测大概要35万左右。虽然家里不是没有这笔钱,但是我想完全靠自己的积蓄去读书,父母毕竟已经退休了,不能再问他们要赞助,但可惜的是我的存款数额不达标。
2)我家那位GMAT没考好,工作也忙,暂时也不考了,整体状态不是很好,接着看到我这个陪读的倒一路凯歌顺利拿到offer,于是心情就更差了。对此我心里很不是滋味。而且如果我去了HK,由于这个项目的特殊性,基本上我就留在HK了。我一旦留在HK,那我势必得分手,这是我不想的,我们在一起都已经很长时间了,早已习惯生活中有这么一个伴侣了,总舍不得。
3)父母虽然之前在我面前都很支持我去读书,但昨天还是说了心里话,不想我就这么出去了,人老了还是想我在身边多陪伴一下。
综合以上种种原因(不分先后),昨晚我决定放弃这个offer。今天早上直接给教授和平时联络的秘书写信了,感谢他们给的机会,也跟他们说声抱歉。教授也已经回信了,祝我一切安好。
冷静下来看,其实没有客观因素在强迫我做出生活上的改变。家庭,感情,事业现在也都还挺顺利的,所以就先这样吧。虽然国内大环境不怎么好,但我倒不为将来太担心(总体乐观、偶尔郁闷)。与其担心还没发生的事情,不如和心爱的人们过好现在的每一天(电视剧不都教育过了嘛,哈哈……)。
当然,抓马的时刻也不是没有,昨天决定不去的那一时间,眼前也闪过一丝泪光,多希望时光倒退,回到那无忧无虑无牵挂的年纪,那我就必定单身去闯天下了!哈哈哈。
好了,最后预祝各位2013年入学HK各大学的同学们心想事成,走出精彩人生!
互动数据
浏览
回复
点赞
投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