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寄托访谈之回报寄托:中文系MA@CU Boulder全奖, ASU 半奖+4ad

作者 huimie · 发布于 1970年01月01日
*酒:非常感谢faysky愿意接受我们的邮件访谈。令人惊喜的是,在回答了访谈问题的同时,他给予我们的是一篇完整而详尽的经验帖。在此再次想他表示感谢。愿他一切顺利!以下,请欣赏:* 很荣幸能把自己的一点点经验和大家分享。 我先来说说自己的背景吧。 我的G不高,也没去刷分,是10年在美国临时考的。580+700+3.5。我就是传说中让中国人丢脸的数学都考惨的人,我一直是文科,数学真的不好,另外作文分数也很低,论坛上说文科作文没有4分肯定别想了,从我的例子来看,即使是3分作文都还是有一定希望的,而且有的学校明确说了不看作文分。当然分数越高当然是越好。有得学校明确说了v要多少之上,甚至有的要求考到至少多少百分比之上,各个学校不同,一定要选择时多查看。 语言考试我考的是雅思。我雅思L8.5,R8,W7,S7.5,speaking 7.5 对于大部分学校TA 标准已经够了,但是我还是在查学校的时候看到有的学校要求TA SPEAKING 8分的。如果你想要当TA,speaking是越高越好。很多学校过去后学校还是会另外考口语的,这点请注意。我没有考托福,对这个不了解。因为大部分的学校都是接受雅思的,但在申请前一定要先和学校确认是否认可。(*酒:对于某些对着电脑说不出来的同学,雅思是非常好的选择。*) 我本科是在一个二流211大学,英语系,成绩还可以,但是这个学校普遍给分不高,所以我前几名,GPA也才3.2-3.4左右。 我在学校是英语广播台的播音员和校报记者,但是我这个人比较闭塞,以前从来没有想过出国的事情,也没有参加什么大型比赛得奖,就是年年得了奖学金而已。 我发表过两篇很水的中文核心,还有2篇很水的会议论文,但是内容是英美文学方面的,和中文完全无关。 我毕业后就工作了。以为人生就这样子平淡无奇了。 —————— 那我是为什么会申请东亚呢? 这和我的一次难得的个人经历有关。2010年我争取到了一次去美国交流的机会,并在美国一所college担任了一年的中文TA,在那的导师是恰好是UT AUSTIN东亚毕业的博士,研究亚洲(主要是中国)电影。她人很好很上进,课也有意思,在她的影响下,我渐渐爱上了教中文,并且第一次知道了原来美国还有人研究中国电影和文学研究的这么好的学校和人才。(原谅我,我真的是比较闭塞的一个人)。是在她的鼓励下,我决心申请东亚研究,并且考虑到个人兴趣且英文专业出生古文不是很好,我决心申请现当代方向。并且开始网上搜索资料。 我今年申请了10个学校,9个美国,1个加拿大。因为我是英语本科,且背景一般,因此特别顶尖的学校,什么常青藤名校的我是万万没敢申请。我申请的学校都是寄托上看前辈们申请过,并且有人报过OFFER的,明确说明硕士研究生不给奖学金的学校我也没有申请,因为我工作工资不高,难以负担。然后我自己一个个对照学校的招生要求和自身条件,并且看看学院是否有自己喜欢方向的老师才选择的。  我选择了UT AUSTIN,UO,UCB,UCSB,UW-ST.LOUIS,WU,ASU,ALBERTA,KU,UMASS.最后录取的结果是6所AD,包括一个offer。将于2013FALL入学CUB. —————— 我说说我的申请材料 我的WS写的其实很水,因为我大学里面完全没有任何中文课,成绩单上和中文相关的课程是0,这点恐怕是导致我被据的最大原因。ASU虽然录取了我,但是教授的要求是让我必须另外完成3门现当代文学才能毕业。所以我建议,如果你不是中文系的,如果能在大学期间选修或者辅修中文课比较好,不仅对申请有利对自己将来的学习也好。说远了,继续说WS,我的WS提交了2篇,短的是最近上映的某电影评论,长的是中国网络小说研究的粗浅看法,不是很专业,但是有自己的看法。 我这两篇包括STATEMENT都给美国的一个朋友修改过,这个朋友是英国毕业的美国人,博士,在美国大学教写作,当时给她看的时候我其实很不好意思,觉得有点拿不出手的感觉,但是她很认真,任何的错误和标点都不放过,文章发回来后修改建议很多,曾让我感觉无地自容,一度灰心想放弃。我坚持了下来,更加严谨的修改我的文章,从文书的修改过程中学习了很多。真的非常感谢她。 我的推荐信除了一封来自美国中文导师的,其他的是国内毕业学校的老师和院长。美国那个是从TA表现说的,老师和院长是就平时表现和科研能力说的,偷偷说一句,国内的是自己写的,领导签字而已。 —————— 我来说说我这个OFFER吧 确实是不容易。我万分感激和珍惜。一开始我是被几个学校录取了,都没有FUNDING,基本上都把我放在TA WAITLIST上了。看到好几个本科是对外汉语的MM都拿到了TA,我着急的很。 我采取的是主动的方法,我主动写信给这些学校,再次重申我的热情和TA的经验,表达我对机会的渴望。有的学校是比较冷漠的,有的学校是非常NICE的,渐渐就知道我大概在WAITLIST上的什么位置,有多大的机会能够得到。终于在最后一分钟我盼来了我的FUNDING,当然这里面也有运气的成分。我只想说明,只要有希望就不要放弃,这点寄托的斑竹也给了我的很多建议和鼓励。 说到陶瓷,我基本没有,写了3封信,只有一个老师回复,说的是官话。CUB其实也没有陶瓷,所以我个人觉得文书是最重要的。 —————— 入学前我的计划是好好的加强我的汉语功底,我买了古代汉语,现当代文学史和选读这些基础的教材,还买了对外汉语的书为了日后方便TA教学。我的硕士学习计划,说实在的还没有特别详细的计划,学术上更是还谈不上,我偏好电影和网络文学研究,准备跟着老师的要求,一点点扎实的学习,不辜负这么多帮助过我的人。 得知要采访我,我很受宠若惊,我的背景一般,大学没有上过中文课,我希望我的努力尝试能给后来的申请者一点小小的启示,还希望论坛上各位大牛能在日后的学术道路上多多指教。 最后用我老师的话勉励大家:有志者事竟成。谢谢。   FAYSKY

互动数据

浏览
回复
点赞
投币
huimie
huimie

发布于 2020年0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