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FALL EE各校硕士录取难度分析【转载】

作者 ftafxtamrl · 发布于 1970年01月01日
本文转载自徐竞城同学人人日志:2013FALL EE各校硕士录取难度分析 原链接:http://blog.renren.com/blog/271376347/901523420 结果已经出的差不多了,除了UCSD,UCSB这被申爆了的哥俩。还有告诉我,亲,别着急,我们JUNE,JULY出结果的NORTHWESTERN,基本上该来的都来了,该拒的也都拒了。DECLINE掉RICE之后,没有特殊变化基本定下去布朗了,在整个申请过程中,很多人都给了我很大帮助,思来想去,小弟没别的本事,总结下13FALL EE的申请形势惠及后人,同时还能攒攒人品。难度总结纯属个人意见,如有偏颇之处还望大家见谅。 S=大神也可能进不去 A+=大神不出意外应该能进去 A=小弱能混进去 A-=小弱的主申校们 B=保底校们 X=不好说 STANFORD,UIUC, MIT,UCB,PRINCTON(S) 这也就是我们所说的不仅需要强大的背景,还需要人品的学校,各方面条件都近乎完美的大神也拒你没商量,这几所无论在专业还是工业上的地位都无可挑剔,通常所说的神校就是他们。 HAVARD,YALE(S) 这两所IVY的EE排名不高,但却很傲娇,由于EE很小的缘故,录人也很少,几乎没见过被录进去的,对中国的EEer们似乎也不友好,有申他们得钱还不如拿来买彩票。 CMU(A+) 据说倒退几年有个85的GPA加上1300 GRE 100+的托福是很有可能被录进去的,但是近两年的CMU缩招的很厉害,很多条件非常好的孩子们都被发了SILCON VALLEY校区和远程教育,这也让CMU的申请难度一跃成为硕士申请中的A+级别 PURDUE(A+) 作为传统的工科强校,PURDUE在工科实力上可以说傲视群雄,能拿到PURDUE录取的基本上也能拿一手好录取吧,也是前几年较水,近来难度猛增的学校,据说控出身,没申请他家,没研究过。 UWM,GIT,UMD,OSU,UMICH,UMN,AUSTIN,RPI(A+) 这几所都是传统工科牛校,难度较大,没小牛背景很难录进去,目测一般录得GPA大概都要在86+以上, UCSD,UCSB,UCLA(A+) UCSD和UCSB近两年的申请难度,已经直逼大名鼎鼎的U SEE LOT OF ASIANS。这两所憋到现在仍然没有大规模放录取,零星放出来的几乎都有211,985背景,88+的GPA,或者有很好的科研经历,这两所感觉就是占着加州无敌的就业环境,摆出一副你爱来不来的态度,当然他们的专业实力也是毋庸置疑的 UW(A+) 西雅图的那所华盛顿,微软总部所在地,在本地就能消化很多EE的毕业生,每年收的人标准也很高,好多各方面条件都很好的人也被拒掉了 DUKE (A) DUKE的工科不是强项,但也相对不错了,作为少有的中国不出国的人也听过的学校,申请难度不大,属于大神不屑的名校,不过从地点等方面来讲我感觉几乎无可挑剔,位于北卡三角区,号称除了加州德州之外,EE最好就业的地方,DREAM之一,被发了WAITING LIST UPENN(A) 很多人都说UPENN的课程设置有问题,没体验过不好说,倒退几年的时候,大家都说拿哥大宾大保底多少名的学校都没问题,但是现在申请形势已经变了,那会儿他家招的松大家都瞧不上,现在录得紧了,又一窝蜂削尖脑袋往里面挤,今年陆陆续续放了很多AD,最早的AD在11月份就有人报了,之所以把他放在A而不是A+是因为看上去硬件够得人几乎都录进去了,几乎很少存在A+类学校有好背景也不录你的情况,很控GPA,GPA达到90+,出身和托G较差一些的也有录进去的先例,基本不看出身。 COLUMBIA(A) 哥大得录取标准逐年增高是不争的事实,”你家是哥大的,你全家都是哥大得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今年条件最好的一批直接发了AD,差一些的发一个VOICE CALL,剩下的就直接拒了,哥大学费和生活费高是肯定的,就业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差,REPUTATION很好,好学校没的说,放在A档次略微有点委屈哥大,实际上应该在A~A+之间,哥大感觉是比较控出身的,一般在上交这一档次的学校GPA85差不多能进去,别的学校就不好说了。 JOHN HOPKINS(A) 好多项目都和医学有关吧,没研究过,但是录取标准不低,学费较高 BROWN (A) 隆重推出咱家大BROWN,近两年EE系一直在扩招,倒退几年应该很少有中国人来这所学校,今年已经沦为IVY LEAGUE里面最水的藤校,昨天一大早收到BROWN兴冲冲发来的邮件,大致内容是爷新收了44million的捐款,爷有钱了,不是屌丝了,快来吧。EE主要做VLSI,CE主要做COMPTER VISION,看重了他家的学校氛围和OUTREACH,很有气质的一所学校,不出意外的话是从了BROWN了。 TAMU(A) 总被黑的德州农机,学费便宜,地点好,EE实力也很强大,位于德州,就业环境比较好,大众情人校,每年几乎都会被申爆,今年从2月开始陆陆续续在发AD,录取标准比较奇怪见过条件好被拒的,条件稍差的被录得,整体来讲今年难度不是很大 USC(A) 看过08年的一篇文章,那时候分析选校难度的时候,对USC的定义是只要有78+GPA,80的TOEFL,1200的GRE都有希望,USC的海录使之成为申硕士必申的一所,大牛拿来保底,小弱拿来冲刺,但是现在他家的申请标准已经提高了好多好多,一般来讲要有83+的GPA才有可能,注意,只是有可能。他家的AD从2月发到6月,很可能出现的情况是,当你签证之后,USC兴冲冲的发来录取信。他家的效率低是出了名的,给邮箱发邮件基本不怎么回,我2月份发信问他材料齐没齐,3月份回信告诉我把我的财产证明弄丢了,尼玛。 PSU(A) 专排很靠前,不知道为何申的人比较少,正经好学校,有在工大4系招人的传统,已经连续招了3届了,可惜今年我不会去了。就业无敌,工业界REPUTATION秒杀IVY。 UCI(A-~A) 今年录取标准比往年低,好多82,3分的也发了录取了,但也拒了85+的,录取标准扑朔迷离,加州学校就业很无敌。 NCSU(A-~A) 姑且算是A,工科强,地点好,和TAMU一样录取标准摸不透,整体来讲难度不算大,可能比较看科研背景和MATCH程度,被他家拒了 UFL(A-~A) 今年卡了AW3.5,导致拒了一大批牛人,拒信黑了隔壁的中佛罗里达,导致大家一片怨念,一般会发AA小奖,对GPA要求不高 PS:校园里有鳄鱼,很萌的样子 UPITT(A-~A) 长期淹没在同城的CMU光环之下,学校实力不错,今年怒拒了很多条件很好的人 ROCHESTER(A-) 他家的EE基本都是信号处理和光学方向,录取标准不高,美国三大光学中心之一,录了一般会有35%的Tuition Waiver NEU(A-) 波士顿的东北大学,不是沈阳的。 学校上升势头很猛,地点在波士顿,生活费微贵。 ASU(A-) 专业强,综排差,在大沙漠吧貌似。 WUSTL(A-) 地点在大中部,课程比较偏理论,学费贵,这是一所很好的学校,很多专业很强大,但是对EE来讲的话会有很多现实的问题。 CORNELL MENG(A-) 是的,你没看错就是大名鼎鼎的康奈尔,康奈尔的MENG只有9个月,但是可以延期,出了名的控托口语22,口语低于22,就不要做梦了,口语高于22,GPA,GRE,TOEFL有点硬伤也不会有问题,见过GRE VERBAL 146, T 94(22),GPA 84的西电同学录进去的先例。康村的工科实力很强大没的说,就业据说也不错,有名校情节,条件又不是很突出的同学可以刷高口语尝试一下,没准会有惊喜。 NYU-POLY(B) 我拿来保底的,一直很看好他家,和来学校宣讲的ELIF混的很熟,本来想的是万一命不好去他家,多要点奖学金,一般录了就会给小奖,这两年很重视中国的招生,EE进步飞速,预测过两年的录取难度会提高,有可能冲击A- GWU(B) 大众保底校,专业比较一般。 SYRACUSE(B) 大众保底校,专业比较一般 AUBURN(B) 大众保底校,资料很少 WPI(B) 位于麻省,相对于这所的实力来讲,他的录取已经很松了,个人认为是一所严重被低估的学校 Vanderbilt (B) 今年的录取简直容易的令人发指,以后如何不好说,毕竟人家是综排TOP20的范德彪,而且免申请费,明年被申爆了也是有可能的 NJIT(B) 小灵通之父吴鹰毕业的学校,不大了解。 SIT(B) 很多人的保底校 RICE ,LEHIGH, UC DAVIS (X) 申的人少,录得人更少,LEHIGH去年还录了几个,今年干脆就没见到录取,小PROGRAM有时候往往会成为三无的救命稻草,建议大家选校的时候,可以考虑一两所X因素,就当花钱买彩票了,中个大米不也是很高兴地事情吗。

互动数据

浏览
回复
点赞
投币
ftafxtamrl
ftafxtamrl

发布于 2020年0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