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美国之六】采访我的朋友CS男
写在前面
本文版权归寄托天下论坛及本人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谢谢!
以下帖子内容格式征得王版同意,引用了王版的内容。
为了给版上的各位同学展现一个美国生活、学习、工作等的真实图景,应一些网友的要求,我特别采访了我的一些在美国学习工作的朋友们。他们来自各个专业,也正在经历不同的人生。希望他们的经历和体会能够对大家有所帮助。采访内容全部来自于本人对话内容,未做任何修饰与润色,力求保证真实与真诚。
因为时间关系,我经王版同意,参照了他的采访提纲,采访问题基本相同。为了增加本贴的可见度和参与度,设置了回复可见,望大家理解支持。请大家不要无意义回复。读完本文如果有感想或者有问题,也请你再次回复参与讨论。
如果你觉得这篇文章对你有帮助,请不要吝惜你的掌声(加分~),也请继续关注后续的更多采访帖。还采访了物理、化学、生物、ME、计算机、会计、社工、其他人文学科等等多个专业。如果你对于某个专业的学习和工作情况感兴趣,也请提出你的需求,我看看是否能够满足。
最后,这些接受采访的都是我的好朋友,都是好人,和大家分享他们的经历不图别的,单纯就是为了给大家提供一些第一手的信息和人生经验。如果你不同意他们的观点,也请不要冒犯,谢谢。
本系列其他采访贴:【人在美国之五】文转理:从广告到数据分析
【人在美国之四】采访材料MSE专业的三位朋友
【人在美国之三】采访两位化学MM:一位博后一位工业界
【人在美国之二】我的朋友机械(ME)男
【人在美国之一】采访我的朋友EE男:关于学习、生活、工作
Q1. 能否向各位寄托天下的朋友们简单介绍一下你自己?比如你国内的学校(或者什么档次),哪年申请出国的,什么专业,硕士还是博士,在美国的学校(或者什么档次),以及留学经历(毕业时间),现在状态(学生?博后?工作?回国?)
总体经历:国内在上海一所211学校,10年申请,11年出国,拿到了美国一所综排排名前十五的CS专业的硕士。2013年夏季毕业,目前是西岸码工一枚
Q2. 我们从你申请留学开始。你觉得你当时能够成功申到美国,最重要的因素是什么呢?(比如高GPA,高GT,陶瓷,科研经历等等)你有什么愿意向现在的申请人分享的申请过程中的经验和教训吗?
坚持
Q3. 到了美国后,你一开始最强烈的体会是什么?美国生活和你在国内的时候的想象一致吗?
美国真村儿.不过和在国内想象的差不多.毕竟是学生生活。
Q4. 你到了美国后遇到的最大的困难是什么?怎么克服?
学习生活上其实什么困难都有心里准备了已经.最没想到的是打电话.真的很头疼.尤其是三哥客服.
Q5. 美国的学习、生活、科研是什么体会?
学习比较注重实践.科研的话真的有机会接触到最新的技术并且根据自己的兴趣方向制订计划.生活就比较简单规律.
Q6. 针对科研型留学,你觉得怎么样才能选择一个好的课题组?
学会利用校友资源.多学习锻炼实际工作中有用的技能.
Q7. 你的专业好毕业吗?找工作的大致趋势和出路如何?可以去什么样的公司做什么样的职位?大概待遇如何?(这个看你自己愿不愿意分享)
毕业看学校.好找工作.码农就不介绍了.另外咨询还有Project Management也是很好的出路.
Q8. 你在找工作的时候是怎么考虑的?遇到了什么困难?
困难主要就是要不断保持对自己的信心.尤其是没有拿到dream offer的时候.和申请学校还是比较类似的.提升自己的同时贵在坚持.
Q9. 你认为找到好工作最重要的因素是什么?有什么是需要我们早早开始准备和锻炼的?
运气其实很重要.当然面试的话什麽时候开始准备都不算早.
Q10. 你觉得你的专业是“坑”专业吗?如果是,为什么?如果不是,你觉得有专业是吗?
我觉得没有坑的专业。现在所谓的衡量只不过是以留美的难易程度以及收入作为标准。我觉得大家还是要想明白自己到底想要的是什么。
Q11. 你是否同意CS现在特别好找工作?如果是,你觉得是否应该鼓励很多不好找工作的专业的同学转CS?
同意.不同意.看到很多人转了CS.虽然也找到了工作.结果每天其实都过的很痛苦.所以还是要根据自身的情况.对于人生来说是一个短期VS长期以及工作VS其他的考量吧.
Q12. 你如何看待留在美国还是回到中国这个问题,不论是现在考虑还是未来考虑这个问题,你觉得这两种选择各有什么利弊?
人和人都是不一样的.年轻时候不管再哪里都是要吃苦奋斗的.长期来说.对我而言最重要的就是和家人在一起.
Q13. 最后,如果让你给即将踏上美国土地的后辈们提建议,你会说什么?
珍惜学生时光。
本文版权归寄托天下论坛及本人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谢谢!
最后,补充一下之前版上关于找工作的一些好帖子。希望大家能够多听多看多想,不要偏听偏信。
谈谈我对于在美国读化学博士以及就业的认识(长文慎入)
关于CS,一些你不知道的东西(附加一些东西让准备转专业的人看清现实)
我为什么要转行(逃离生物)——分享一下个人经历
[就这样吧]给想自费的一点参考吧 美国毕业就业情况
我为你撕去一片窗户纸,你能看到多大一片天?谈谈在美国找工作
回应:为什么我在做research 互动数据
浏览
回复
点赞
投币